海外网 > 视频 > 新闻资讯 > 台海创客录 >

台商二代:接棒和创业并非单选题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1-09 14:56:16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陆迎来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跨海而来的台湾青年们,带着梦想和坚持,在大陆书写着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海外网记者通过采访数十组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创客,选取拍摄了具有代表性的六个主题故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点滴和人生选择。

二、三十年间,在陆台资企业已超过10万家,新的一代成长为青年才俊,旧的企业面临传承和接班。曾有统计指出,九成的台商都有让第二代接班的想法,但最后接班成功的可能只有一半。

接班问题深深困扰着第一代台商们,被外界贴着“二代”标签的年轻人,总是有着自己的想法和选择。

像蔡矅谦、邓良敦一样,许多拥有创新能力,又满怀热情和冲劲的“台商二代”们,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己与父辈之间在创业环境和理念上的差异。他们中,有人致力于帮助父辈的企业转型升级,也有人自由开创与父辈完全不同的事业与人生。

1478675429630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