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锅——来自“星星”的锅(韩国)

来源:海外网 2016-11-08 15:52:45


关于“部队锅”的传说一:

部队锅作为一种特殊的韩国料理,是韩国战争之后驻军文化的产物。其主要原料是火腿和香肠。

这些曾经是美军补充营养的副食品,在当时,一部分美军吃剩的食品不知通过什么途径流落到了民间。后来,就有一位韩料理的高手,利用这些材料制造出了具有韩国特色的炖制食品,味质鲜美,堪称一绝,并开始销售,部队锅由此得名。当然,现在几乎没有任何一家饭店会真的把从美军部队中得到的东西作为部队锅仔的原料使用。

关于“部队锅”的传说二:

朝鲜战争期间驻韩美军的物资供给十分丰富,一些美国军人不当回事,吃不完就随手当丢弃了。

军方还规定,作为军需品供给的火腿、香肠等超过一定流通期限后,必须自动当作垃圾处理掉。由于可吃的东西很充分,所以即使保质期超过一天也会被扔掉。美军吃剩下的或者丢弃的火腿和香肠被周边居民捡来,和泡菜一起煮,发现很美味,所有有了部队汤。

关于“部队锅”的传说三:

在韩国的部队里,韩国军人为了饮食上的便利,就将豆腐、蔬菜、泡菜、泡面等食物放入同一个锅内烹煮,像是大杂烩一样,而且一次可以准备多人份量,十分快速、方便的同时让他们更有力量投入到战斗中勇猛杀敌,因此有了“部队锅”之称。

blob.png

鸣谢:“小阳早餐”视频提供

中国故事.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