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文娱先锋 >

好的电影,一部顶一万部!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1-07 11:15:29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由刘震云编剧,刘雨霖执导,毛孩、范伟、刘蓓、李倩、孙茜、李诺诺等出演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近期登陆各大影院。这部电影刻画了婚姻触礁后,人性的纠结与挣扎,也投射出了不同境遇下的人情百态。

201692414593710413.jpg

在科幻当道、娱乐至死、唯明星论的电影之风愈刮愈烈下,反应底层小人物的现实主义电影越来越少。这样的电影,貌似很难“博人眼球”,也和很多人追求的“大片范儿”不是一路。然而看过电影的海外网记者,被影片深深地打动了——除了剧情的丰满,节奏的紧凑,人物的鲜活,更重要的是,主题的深刻!借用影片的题目《一句顶一万句》,记者的感触是:好的电影,一部顶一万部!

1119551070_14736516116621n.jpg

早在2009年,刘震云先生就凭《一句顶一万句》获得了“人民文学奖”、“2009年年度十大好书”、“2009年度长篇小说排行榜第一名”等奖项。2011年,《一句顶一万句》更是获得了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这本著作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至今畅销不衰。所谓“剧本剧本,一剧之本”,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文学作品作为剧本的根基,才使得影片整体格局更有分量和内涵。

1478497725590915.jpg

杯水彻心

——观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有感

无话可说的时候

倒一杯水,将体温递给晚秋

冬天更近了

平淡无奇的水呵,冷热无常

难以捉摸,任凭流言蜚语翻腾惊涛骇浪

把日子压在舌根底下

一杯水递给一辈子

注定逃不过众声喧哗,四季变换

在荏苒光阴中过滤离合悲欢

把柔软细腻一饮而尽

朴实无华的水呵,貌不惊人

包罗万象,任凭生活编织时间的渔网

将百般滋味一网打尽

一杯水递给一颗心

将心比心更懂冷暖自知

日子就在这杯水中小心流淌

融化孤独,灌溉回忆

冬天更近了

无话可说的时候

倒一杯水,将体温递给晚秋——

每个人都在找这杯水——

不烫不凉,不精不糙

温润心脾,源远流长

胜过千言万语

胜过激浊沧海

诗作者:邵鹏飞(海外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