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新闻资讯 > 台海创客录 >

我在大陆做创客 教会温州同学“台湾腔”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0-18 09:37:02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编者按】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陆迎来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跨海而来的台湾青年们,带着梦想和坚持,在大陆书写着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海外网记者通过采访数十组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创客,选取拍摄了具有代表性的六个主题故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点滴和人生选择。

仅仅历经53分钟的飞行,来自台北商业大学的李雅琪就抵达了被称为台商第二故乡的温州,在这里,她将和大陆的小伙伴经历一个不平凡的假期。与她一道,来自台湾10所高校的65名年轻学生,将一同参与为期七天的第三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比赛。

“微信群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热闹起来的。”李雅琪说,早在来到大陆之前,他们就已经通过互联网,和大陆队友完成了分组抽签和课题选择,也针对创意项目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主修商品创意经营的她,喜欢发想创意,热爱手作,已是台湾各大比赛的常客,但来大陆参赛,还是第一次。

和李雅琪一样,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台湾年轻人,大部分未曾到过大陆,对温州也只有朦胧陌生的印象。带着期待和忐忑,他们开启了在大陆的创意之旅。

1476755266119431.jpg

微信截图_20161018094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