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巡演启动 掀起红色文化进校园热潮

2016-09-28 10:44:2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9月25日,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出品的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启动巡演。张家口市近千名中小学生现场观看了影片,接受了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1475030771910988.jpg

《党的女儿尹灵芝》是根据“刘胡兰式”英雄少女尹灵芝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严峻考验的山村少女尹灵芝,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之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1475030935686871.jpg

观看影片的张家口市中小学的学生们表示,看了尹灵芝的故事后,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宝贵时光,继承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视频:学生代表谈观影体会

在《党的女儿尹灵芝》巡演现场,张家口市中小学师生自编自演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大型演出。演出以“讲国史、党史大背景”为主线索,以“追寻、铭记、传承、逐梦”为脉络,以“视频概述”+“情景再现”为表现手法,采取“课堂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嵌入“旁白、舞美、音视频、声光电”等舞台元素,将我党从创建、发展、壮大至今六个阶段的风雨历程分别以“灯、星、火、光、路、梦”命名,将党史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教育效果直接而又震撼人心。

视频:“永远跟党走”演出片段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