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台州:中国智能马桶产业之都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9-23 12:55:05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2015年,中国游客赴日抢购智能马桶产品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现象,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篇文章《为何要去日本买只马桶盖回来?》引爆国内卫浴产业“地震”。一年之后,这篇文章引发的话题仍在发酵,而浙江台州作为国内主要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的“身份”才渐渐为人所知。

搜狗截图20160923140509.jpg

2016年9月,由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导,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中国一汽赞助的“2016中国新发现”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台州,深入采访了这里的智能马桶制造现状。

台州,是我国民营经济和股份合作经济的发祥地。台州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90%以上,被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称为中国经济最有希望的地区之一。其实早在1995年,台州就率先进入智能马桶研发队伍,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台智能便盖,为全国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开启了大门。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在无声无息中已经走过近20年,如今这里已经是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地。

搜狗截图20160923140537.jpg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广交会上,台州的卫浴产品异军突起,成交额达3265.8万美元。2015年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取得的订单数、产销量和利润均突破性增长,销量要比2014年增长了一倍。台州生产的智能马桶除了在国内畅销之外,更是出口到西欧、北欧、东南亚等地区的10多个国家。目前台州智能马桶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技术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台州已经部署了从2016年到2018年的智能马桶产业提升计划。今年6月,台州还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今年10月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检测中心也将在台州批准筹建。

搜狗截图20160923140605.jpg

到2017年,台州将启动规模超过3000亩的智能马桶产业园区项目,建设以智能马桶为主体的卫浴小镇,并建立智能马桶产业信息网络和电商平台。此外,台州还将在市政府大楼、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将设立“智能马桶体验区”。先打开市场,把销量提上去,再培养品牌,投入团队研发科技,一环接一环,将台州制造推向更广阔的未来。    

搜狗截图20160923140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