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获艾美奖的VR电影《Henry》

2016-09-19 15:42:4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首部获艾美奖的VR电影《Henry》:如果我是刺猬 你还抱我吗?

虚拟现实技术还没真正走进大众艺术视野,现在有一个消息或许将加速这一进程。

在第 68 届艾美奖(EMMY AWARDS)上,由 Oculus Story Studio 制作的 VR 短片《Henry》获得了艾美奖优秀原创互动节目(Outstanding Original Interactive Program)。

a80be3651b2c46ee9e864cde68b4e86c_th.jpg

《Henry》的画风跟传统的皮克斯动画差不多,剧情也会由悲伤走向温暖。故事讲述的是一只孤独的小刺猬 Henry 举办生日派对的故事,在视频中你能看到它在屋子内忙前忙后,还会尝试与其他动物交朋友。

一些主流分析认为这个奖项也算是对虚拟现实技术的一种认可——在这个新兴的媒介平台,观众更容易被带入自然的场景氛围和情绪,激发观众的同理心;但新的技术对于导演叙事以及表达方式上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这应该会成为虚拟现实技术在视频媒介推进道路上的一个节点,因为这也侧面证明着主流的艺术公司、从业人士也开始关注到如何将虚拟现实融入到主题创作当中去。在虚拟现实媒介这个平台,也可以获得不同于传统媒介的体验。

视频来源:优酷网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