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西班牙投资官员Jaime Montalvo:西班牙20%的投资移民来自中国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9-09 10:13:52  来源:海外网        (责编:王洋、陈婕)
简介:

1473736073116677.jpg

随着境外投资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和海外投资环境的日渐成熟,对于中国企业迎来海外资产配置黄金时代。2016年6月24日,在第六届北京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及高端生活展览会现场,海外网对西班牙内务部经贸部长Jaime Montalvo进行了专访,就西班牙吸引投资的特点、前景、发展趋势等问题他表达了以下观点。

观点一:中国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国家,对西班牙来讲,中国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西班牙政府官员经常来中国处理贸易事务,非常高兴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商来西班牙投资。

观点二:尽管中国在国际上投资越来越多,但是西班牙仍然不是中国的主要投资对象,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投资。

观点三:在西班牙,中国人投资银行、服务业、建筑业,大多数中国企业在西班牙设有办事处,有很多中国商人在西班牙定居,在西班牙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国餐馆和中国相关的东西。

观点四:尽管中国和西班牙很早就建立了贸易联系,但中国人和西班牙人相互了解还不是很充分,我们还需要加强联系。

1473736110921315.jpg

观点五:西班牙的经济增长率超过百分之三,在欧元区是很不错的,这样的经济增长率还将持续,政府将制定更加灵活的经济政策。西班牙社会稳定,经济基础牢固,但欧元区经济对西班牙的经济影响很大,我们希望欧洲经济和全球经济会好转,西班牙将从中受益。

观点六:西班牙政党都很支持外贸,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政府实施什么样的政策直接影响外贸发展,我们相信西班牙的政策是稳定的,但外部市场受到欧元区经济影响较大,西班牙的经济环境还算不错,许多企业都发展良好。

观点七:西班牙的经济很开放,我们看到来西班牙的中国商人越来越多,没有减少,这说明,投资环境是不错的。西班牙投资移民也是不错的选择,20%的投资移民来自中国。西班牙的医疗保险、生活质量深受投资者欢迎。

观点八:去年西班牙的新生就业岗位占到欧盟的42%,这说明西班牙的经济比较有活力,我认为投资者不只看重成本,他们更看重可持续发展,安全环境和增加市场,西班牙拥有众多年轻劳动力和游客,很有吸引力。

观点九:我们希望更多中国的游客来西班牙旅游,这会给西班牙带来巨大利益。西班牙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恢复,趋于稳定,房价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西班牙家庭有更多需求,公司可能有更多办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