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留下中国印记

来源:CCTV 2016-09-06 08:34:22


 

共商大计、加强协调、深化合作、谋求共赢,中国作为主席国秉持开放包容透明姿态,推动G20峰会取得近30项成果,不少具有开创性和突破性,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增长留下鲜明的中国印记。

制定G20创新增长蓝图,就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和结构性改革制定指导原则和行动计划,这些议题和成果在G20历史上都是首创,既治标也治本。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主办峰会,实现多个第一: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第一次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促进联动包容发展,使发展成果惠及所有国家和人民。

重振贸易和投资两大发展引擎,杭州峰会倡导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在税收、能源、反腐等领域的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