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河:享受人生,我的生命美学

2016-07-24 23:35:5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李银河: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知识分子、著名社会学家,“先锋女权主义代表”,自由主义代表学者。美国匹兹堡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国第一个文科博士后,1999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50位最具影响的人物之一。200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30人”

2012年从中国社科院退休后,隐居乡间、海滨,专心读书写作,近年先后出版 “心灵散文”系列:《我的生命哲学》《我的心灵阅读》《我的社会观察》和《一个无神论者的静修》等。

《享受人生:我的生命美学》是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6年7月出版的新书,海外网特邀专访了李银河,谈谈如何享受生命,如何感悟人生的美好! 

 

“人生不是用来忍受的,而是用来享受的。”

“我的态度是参透之后的乐观主义。”


 

“我心里在向往着梭罗瓦尔登湖式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跟他唯一的区别就在互联网。”

“人们要想让生活慢下来,还是应该时不时地看看书,书中才真正有那种比较宁静的思考。”

“人需要仰望星空,对自己生命有一种鸟瞰的态度。”

        

“人活着时间非常有限,精力非常有限,你就像蜜蜂一样,就采撷一些花中的精华,然后把它酿成蜜,这样你的生活会非常的美好。”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