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中国南海网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7-18 08:08:45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
简介:

南海,英文又称“南中国海”,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地级三沙市,政府驻西沙永兴岛。至此,这片风光秀丽的蓝色国土,开始了有效的行政管辖。

历史上来看,二战后相当长时期内,并不存在所谓的南海问题。南海周边的地区也没有任何国家对中国在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行使主权提出过异议。上世纪60年代,联合国宣布发现南海蕴藏丰富的油气资源,自此南海进入多事之秋。70年代起,菲律宾、越南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非法侵占了中国南沙群岛的多座岛礁。2012年,菲律宾军舰在南海黄岩岛抓扣中国渔民,酿成“黄岩岛事件”,并于随后单方面挑起“南海仲裁案”。加之美国、日本等大国的插手,一度平静的南海再掀波澜。

为了揭示南海问题的真相,同时向更多海内外华人提供南海问题专业资讯与信息,海外网决定创办“中国南海网”。

“中国南海网”集知识性、资料性、专业性于一身,及时呈现关于南海的最新资讯与权威观点。网站首页设立“南海观察”、“最新资讯”、“海外之声”三大原创内容栏目,并通过“历史经纬”、“南海旅游”、“开发与建设”等图文并茂的信息类频道,帮助读者全方位了解南海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认识中国这片美丽海疆。

“中国南海网”契合时代大潮应运而生,将汇聚中外专业智库学者意见、南海问题即时资讯及权威准确资料,还原南海问题历史真相,向关注南海的海内外人士释疑解惑,成为他们“走近”中国南海的“第一站”。

“中国南海网”,是您了解这片蓝色国土的最佳“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