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驱动北京金隅“快步走”

2016-07-18 16:41:0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亟须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潜能。当前,国企改革正步入深水区,从中央企业到地方国企都结合实际制定了改革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果。作为北京市国企转型发展的典范和标杆,北京金隅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

“十二五”时期,金隅新型建材制造领域充分发挥产业链综合优势,加大新型建材市场开发力度,一批节能保温、安全阻燃等绿色建材产品满足了首都建筑市场需求。同时,为完善建材产品体系,金隅先后与国际跨国公司和世界知名企业合资发展了TOTO卫生洁具、森德散热器、星牌-优时吉矿棉吸声板等一批大型产业项目,不仅吸纳了大量直接投资,而且引进了先进技术与管理,助推产品结构升级。

与此同时,北京金隅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金隅商贸公司团委尝试将团组织活动与企业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2013年金隅就响应团北京市委的号召,参加了北京青年商店联盟。2016年7月16日,金隅青年商店联盟揭牌仪式暨金隅商贸公司“携手TOTO走进国企”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TOTO未来生活空间旗舰店隆重举行,标志着金隅青年商店联盟正式成立。

金隅青年商店联盟是在北京团市委的指导和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金隅四大核心产业板块,由北京金隅团委发起成立的集金隅民用建材产品、休闲度假服务于一体的青字号品牌平台。盟内涵盖金隅旗下企业提供的高标号PO52.5桶装金隅水泥、天坛家具、龙顺成红木家具、爱乐屋门窗、TOTO卫浴洁具、金隅装饰、金隅科研院BMT家居空气检测服务、金隅房地产项目、凤山温泉及培训中心、八达岭度假村等众多行业内知名商品和服务品牌。联盟将依靠金隅自有品牌和资源,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相结合,为更多青年提供价格更加优惠、品质更有保障的商品和服务,拓展北京市属大型国企以及金隅旗下民用品牌推广和销售渠道,加强北京青年商店联盟内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通过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北京金隅将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道路上实现“快步走”。

金隅青年商店联盟正式成立。.jpg

金隅青年商店联盟正式成立。

责编: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