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来源:海外网 2016-07-06 13:23:38


1456658571236983.jpg

高敏:四川自贡人,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蝉联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跳板跳水冠军,我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位突破600分跳水大关的女运动员。高敏在跳板跳水职业生涯中共斩获70余枚金牌、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不仅曾“胜”极一时,而且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的“神话,被誉为“跳水女皇”。

1467795499185267.jpg

1456658591535245.jpg

大家好,我是高敏。今天我向大家推荐,我最喜欢的一句古诗词,是出自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共勉联中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这一句经典的古诗词,时常在写照着我的生活和工作。我曾经是一位运动员。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有七年的时间,我非常荣幸可以代表我们的国家,去征战世界各大赛场。并且连续七年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正因为有了这么一段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要捍卫冠军的荣耀,其实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金牌拿得越多就越了不起。随着自己的年龄增加,随着自己的伤病增多,年轻运动员一年一年发起来的冲击,更加的强大的时候,我只能更加努力刻苦地训练,然后再加强自己的内心世界。因为有了这么一段经历,让我深刻地了解到“事非经过不知难”这句话的精髓。

在我退役以后,当我接触到所有的新鲜事物时,我都保持一定的敬畏。这些年来,我一直在积极地参与一些公益活动,然后也写过书,空闲的时候喜欢画画书墨。最近呢我在做一档节目,名字叫做《冠军之星》 ,我希望自己能够采访到20位中国顶级的运动员,去和他们沟通,去了解更多的体育精髓。

正因为经历了无数的和运动生涯不一样的事物后,我更加地认识到“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句话有多么的深刻。所以在空余的时候,我会尽量地去读一些书,同时呢,也保持一点小小的写作,就像我写的一本《敏.感 人生没有规定动作》一样,这本书,我是借这个机会,系统地梳理了一下自己过往的人生。给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总结。

人生就是这样,要不断地学习知识,去充实自己,克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人生真的能在知和行上尽量的统一,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美好。

我是高敏,希望您和我一起传诵经典。

 1456658602913432.jpg 

1467795148275604.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