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一年来禁毒成果

来源:CCTV 2016-06-28 08:45:55


一年来全国禁毒战线创新机制、重拳频出,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为更加高效打击毒品犯罪、摧毁贩毒网络,公安部建立专案工作机制,以部督案件为抓手,完善跨省区联合侦控、全链条同步收网的打击模式。一年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3万起,其中跨省毒品大案1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4万名,打掉制毒工厂、窝点593个,缴获海洛因6.6吨、冰毒22.6吨、氯胺酮16.4吨。

针对青少年涉毒问题日益突出的毒情形势,国家禁毒委员会会同14部委制定下发《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全国90%以上的学校、1.21亿名学生接受了禁毒专题教育,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此外,围绕互联网涉毒问题、戒毒康复、禁毒国际合作等重点问题,一年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先后出台多项措施,在萎缩毒品市场、遏制毒品蔓延态势、跨境联合打击毒品犯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