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新闻资讯 > 海外视点 >

伊拉克总理宣布完全收复费卢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28 09:04:22  来源:cctv        (责编:陈婕)
简介:

26号,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费卢杰宣布,伊拉克政府军已经完全从极端组织手中收复了这座城市

当天,伊拉克政府军攻占了费卢杰市西北部的朱兰区——这是极端组织在费卢杰控制的最后一个区域。费卢杰收复行动指挥官萨阿迪说,自5月23号费卢杰收复战开始以来,共有超过1800名极端分子被消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随后抵达费卢杰视察,承诺将很快收复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据点摩苏尔。阿巴迪同时呼吁在战事开始前撤离出费卢杰的平民尽早回家。据统计,一个多月以来,有超过8万5千名居民撤出费卢杰。

费卢杰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仅50公里,战略位置重要,从2014年初就被极端组织占领。经过两年多的反恐战争,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地盘缩减40%以上,目前控制的城市仅剩下摩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