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来宾—旅游扶贫 大山里走出来的致富新路

来源:海外网 2016-06-08 09:02:54


中央媒体聚焦广西来宾——旅游扶贫 大山里走出来的致富新路

坐在最前面的陶女占老人今年已经107岁了,一直以来,由于自 然条件的限制,陶奶奶和她的乡亲们只能依靠微薄的农业收入生活 ,难以摆脱贫困的现状。直到近年来,来宾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广旅 游扶贫,在政府的帮助下,陶奶奶家办起了具有民族风情的表演场,白天采茶种田,晚上为游客表演节目,终于摆脱了贫困,走上了 旅游致富的新路。而陶奶奶家,只是来宾千千万万在旅游扶贫中受 益的家庭中的一个。

1465349542837725.jpg

碧水丹峰绿野,温泉奇石幽谷,来宾市地处广西中部,境内有3 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个国家级森林 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这里有千年矗立的红豆杉,也有万古不变 的原始森林,各类动植物在这里自由繁衍,这里的地表水依旧保持着国家二级饮用水的标准。多年以来,来宾市委市政府秉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保护好来宾的生态环境,为保护来宾的每一只鸟,每一棵树而不懈努力。

来宾还是著名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壮、瑶等少数民族占来宾总 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五,各族人民和睦共处,荟萃出来宾浓郁的民族 风情,“上刀山”、“下火海”“踩犁头”等民族表演曾在全国民 族民间绝技大赛中屡获金奖。

1465350140863895.jpg

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造就了来宾强大的旅游 发展潜力。由于自然环境和交通条件的限制,来宾农村贫困人口多 ,贫困程度深,来宾市创造性的将旅游与扶贫结合起来, 秉持“输血不如造血”的原则,大力扶植本地的旅游产业,利用旅 游资源带动本地人民脱贫致富。

2016年5月,由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主办,来宾市委宣传部协办的“中央媒体聚焦广西来宾”采风活动顺利举行,十一家中央媒体聚焦来宾,深入来宾6个县(市、 区),对来宾的各个扶贫项目进行专题报道,发现来宾好故事,传播来宾好声音,为来宾的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加油助力。

3.jpg

天下来宾,来者上宾,在来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来宾市的扶贫工作正在向着胜利的道路上昂首迈进,一个富裕美丽的来宾正呈现在世界的面前。


责编:王洋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