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戛纳电影节回顾

2016-06-01 15:19:1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戛纳国际电影节亦译作康城(坎城)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是“金棕榈奖”。

本届电影节于2016年5月11日-5月22日举行。2016年5月23日凌晨,为期12天的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英国导演肯·洛奇执导的《我是布莱克》获得金棕榈大奖。

批判英国社会福利制度的作品《我是布莱克》在首映后曾遭遇口碑的两极分化。该片此次登顶,是肯·洛奇斩获的第二尊金棕榈奖。这也是他第13次角逐大奖,可谓谱写传奇。

最佳导演奖产下“双黄蛋”,罗马尼亚导演克里丝蒂安·蒙吉和张曼玉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同膺殊荣。

演员类奖项被亚洲电影人包揽。出演菲律宾影片《罗莎妈妈》的杰卡琳·罗莎获封最佳女演员,伊朗影片《推销员》的男主角沙哈布·侯赛尼夺得最佳男演员奖。

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的《只是世界尽头》获评审团大奖,英国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美国甜心》获评审团奖。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推销员》则获得最佳编剧奖。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