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天下微距 >

卫温船队远航 台湾基金会成立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1 18:10:51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婕)
简介:

卫温船队远航 台湾基金会成立


 5月19日下午,为了贯彻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创建历史文化名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经省政府参事室和省民政厅批准,浙江省东吴卫温船队远航台湾基金会(公益)成立大会暨台州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港城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据《三国志》记载和有关论证,东吴孙权派将军卫温、诸葛直率一支由30余艘舰船、1万余名军士组成的船队,从章安(今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启程,到达夷洲(今台湾),并在当地进行开发经营,这是中国正史中大陆与台湾通航的最早记录。

除此前浙江的台州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台北的台湾卫温船队远航研究中心之外,这是第3个与“卫温船队远航台湾”同名、专门研究两岸关系发展史的机构,是首个登记为非公募基金的冠名组织。

据悉,台州市委、市政府为此组建了项目工作小组。下一步,基金会打算在台州建立卫温展览馆、拍摄相关题材电影,还计划在首航出发地椒江章安镇建立卫温主题公园,充分挖掘传播这一历史文化瑰宝。

908108048302849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