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an Vilnai:“言必行 行必果”

来源:海外网 2016-02-25 23:07:58


嘉宾简介小.jpg

Matan Vilnai(马腾):1944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曾任以色列国防军上将,国防部长等职,2012年开始担任驻华大使。

1456749341261142.jpg

文字实录228 小版.jpg

我名叫 Matan Vilnai(马腾),已经担任以色列驻华大使三年多了。我也曾担任以色列国防军的将军,并在政府内阁担任国防部长近十年。现在我非常荣幸,担任以色列驻华大使。希伯来语中,我最喜欢的名句之一,用汉语来讲就是“言必行,行必果”。这句格言它的意思是:一个人必须说到而且做到。不仅是说,而且按你说的去做。作为大使我必须这样做。但即便不是大使,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觉得也应该这样去做。非常感谢!

这是我用希伯来文写的“言必行,行必果”。

诗文背景228小5.jpg

314e251f95cad1c8388ade547c3e6709c93d518b.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