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是一个相声演员

来源:海外网 2016-02-24 13:08:10


姬斌:

我就是江湖人

1456293831559544.jpg

 

  记者:来北京之前你是怎么想的?

  姬斌:我来之前就想好了,我们老家辽宁阜新门口有条小河叫月亮湾,我坐那看着那水,看着对岸那楼我就寻思,不管为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弃,我就是喜欢相声。

  记者:你觉得相声能给你带来什么呢?

  姬斌:之前我这个人因为胖特别自卑,十七八岁的时候别人都处对象,就我还单着,谁跟我处啊?! 没事我就爱讲一些笑话,把一件平常的事给它戏剧化了,把别人说笑了,我自己都高兴,那生活充满乐趣。于是我就喜欢上了相声。

 

1456293862295711.jpg

 

  记者:今天我看你住的那个小屋子其实还不错,最开始住在哪?

  姬斌:来的时候住地下二层,隔音非常差,隔壁两个女孩换QQ号码,那号码我都能听到。那时我规定一天的伙食费只有10块钱,每顿三个烧饼,饿得能掉桌上的芝麻粒都捡起来吃掉。每天走半个小时的路去坐车,只为省下四毛钱。

  记者:你对北漂身份怎么看?

  姬斌:北漂就是漂浮不定,我的理解,应该就是这么个含义。内心孤独是北漂的通病,我特别害怕失业, 自己虽然没有什么积蓄,好歹也能挺一年半年的,但就是内心特别恐惧。在此我代表大部分北漂呼吁一下,赶集网、58同城上面有些人根本是骗子,我周围的朋友很多都被他们骗过,我觉得这种骗子太可恨了,骗钱不重要,他骗的是人的梦想,骗一个人钱他还会有,骗一个人梦想,他有时候就没有梦了。

1456293925199825.jpg

 

 记者:北京对你来说是什么?

 姬斌:江湖,我就是江湖人,混呐!我就在闯江湖,北京就是一大江湖。牛逼点的那些富豪们,事业的成功人士,比如那些大领导们,各位大导演,你们都是武林高手。我呢,无名无派,野路子,指不定哪天捡本《九阴真经》,我告诉你们,横扫武林!你别看我开玩笑,我真是这么想的。

 记者:江湖很凶险啊!

 姬斌:江湖很刺激,年轻,试一试嘛!

 记者:会不会被什么人灭了?

 姬斌:那我还升华了呢!

(“斑马先生”微信公众号友情提供)

1457320016326865.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