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的地铁歌手

来源:海外网 2016-02-24 11:24:33


 他叫陈林,内蒙古包头的小伙,25岁。他小时候算是个调皮蛋,所以在初中反叛期的时候几乎走上了弯路,后来喜欢上了音乐,加上学业无望就毅然辍学,学习键盘,干起红白喜事儿的行当,那时他就有个梦想,一定要站在大舞台上唱歌!

 他之前一直在蒙古包唱歌,有一天他的老板给他看了一个旭日阳刚的视频,他决定自己要去北京闯一闯,也许会像旭日阳刚一样一炮而红!

1456293281437640.jpg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酒吧、音乐工作室的拒绝差点儿浇灭了陈林内心燃着的那团火,他也只能在地下通道唱歌,每天靠着30块钱的收入残喘于北京。后来朋友推荐他去地铁卖唱,他又借了钱买了把吉他,两个礼拜,终于能在地铁里一站一站的寻找自己的未来。

  其实大多数地铁歌手出身草根,普遍没接受过正规音乐教育,从目前的行业大环境来讲,随着通过电视选秀走红的人越来越多,想要真正从事音乐工作并且小有名气就变得越来越难。而对于地铁歌手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偶然性更大。2009年初,西单女孩任月丽在地铁通道唱歌的视频被放上网络,任月丽从而一举成名,2011年更是登上央视春晚,旭日阳刚组合也因为网络一炮而红。像所有北漂族一样,他们都觉得北京机会更多,除了赚钱,他们更想被大众认可,被网友拍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转发引起关注。

1456293330130238.jpg

  但毕竟面对乘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乘客面无表情已经是一种常态,偶尔也会遇见不友善的人恶语相加:你就是一个要饭的。除了这,那些抱小孩的乞讨者、假扮残疾人的乞讨者、被称为“丐帮”、“伏地魔”的这群无良乞讨者有时候在同一列车与地铁歌手相遇,还会对这些地铁歌手拳脚相加,恐吓威胁。

  虽然困难重重,他们还选择坚持,这不仅仅是因为在地铁上唱歌为有着可观的收入,他们更期待着能遇到伯乐。

1456293542569198.jpg

  现在的陈林,在5号线唱的风生水起,每天的中午、晚上两个时段六个小时能赚300块钱,而且在天通苑也有了一个自己的单身小窝,除去每月八百块钱的房租和生活费,他准备攒下这些钱,在2016年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

(“斑马先生”微信公众号友情提供)

1457319976564689.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