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还敢说你玩过蜜蜡?

来源:海外网 2016-02-19 15:31:19


  波兰是世界琥珀之都,自然也会诞生世界级的琥珀收藏家。

  从45年前花一辆小汽车的钱买第一块琥珀起,Lucjan Myrta就迷上了收藏,现在他的私人博物馆里共藏有数万吨琥珀。你听说过近一吨的琥珀雕刻件吗?有史以来全世界最大的琥珀艺术品就是由他制作,共用7吨琥珀,12年的时间打造而成。当有人询问他价格时,他坦言道:7吨琥珀的价格好计算,但一个男人12年的青春汗水和激情如何估价?

 

1.jpg

 

  现在全球琥珀价格暴涨,但这位世界最大的琥珀收藏家的态度却让人玩味。他并不乐观其成,而是痛心疾首。他认为这样会让人们无法了解琥珀真正的美和神奇。

  他常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这样的态度,以至于我们采访的一些琥珀商人对他颇有微词。

  他无疑是世界上真正最爱琥珀的人。

  在Myrta眼中,家中数万吨的琥珀,每一块都独一无二,如果变成首饰那是一种遗憾。这位任性的琥珀收藏家,情愿用珍贵的琥珀当画笔记载生活。特别是他钟爱的小女儿去世后,他的创作进入另一种疯狂:他用一块块琥珀把小女儿和她生前喜爱的马儿等都描摹点缀,从而让她美丽永恒。他甚至期盼天天有人参观,好一遍遍回忆和倾述对女儿的想念。

 

2.jpg

 

 中国访客的到来让Lucjan Myrta很是高兴,他用孔子的『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表达心情。在他家的书柜里,我们还意外地看到了许多中国玉雕的画册。

 这位收藏家每天却过着苦行僧式的生活。读《圣经》和《孔子》是他必修的日课,每天他只喝绿茶,吃很少的东西,把物欲降到最低,这就是他希望的美德生活。

 

3.jpg

 

(“斑马先生”微信公众号友情提供)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