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饮食国粹,竟然是它?

来源:海外网 2016-02-19 15:22:40


 话说这个波兰酸菜“必高思”(bigos)是波兰地道的传统美食,它和东北酸菜差不多,都是以腌制的白菜为基础,加入肉类进行炖煮的一道风味炖菜。但是不同的是东北酸菜用的是大白菜,波兰酸菜用得是圆白菜,虽然说一个姓“大”一个姓“圆”都是白菜,但是这个味道和腌制方法可就天壤之别了。

 

1.jpg

 

  波兰酸菜bigos的制作,是用圆白菜腌制好的酸白菜和新鲜白菜制成,先把白菜切得尽可能碎,然后放入备好的牛肉料里,在热油里和洋葱同炒。然后放入炒肉:猪肉、牛肉、鸡肉、鸭肉、兔肉、野猪肉、熏肉,种类越多越好。这之后再往bigos里加入西红柿泥、干的野蘑菇、熏李子、苹果以及多种香料和香草;墨角兰、胡椒、杜松、香薄荷、芸香、鼠尾草、罗勒、龙蒿、迷迭香和其他。也可以在制作bigos的时候放入红酒,然后一起炖熟。每个厨师、和家庭主妇都可以发挥自己的烹调想像力去创作一道专属的bigos,为了让bigos味道更好,厨师们会把bigos冷却,加热,冷却,加热,重复几次。

2.jpg

 

当然,酸菜bigos的味道也是大家最在意的:

肉的香气~

行家呀~

尝尝我自创的波兰bigos

这道菜好吃到掉牙了!

是你牙齿不好吧大叔!

给,酸菜。

我知道,饱了再吃两口!

 

3.jpg

 

  最近网上特别火的东北第一定律:没有烧烤解决不了的事儿。同样的,波兰也有一句深深植入日常口语中。当波兰人想描述某种无法描述的物质时他们会说“好bigos!”。可见这波兰酸菜魔力和烧烤确实有的一拼呀!

 

(“斑马先生”微信公众号友情提供)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