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来源:海外网 2016-02-03 08:14:12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桂林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是广西最大空港,桂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桂林北接湖南、贵州,西面、南面与柳州市相连,东面与贺州市毗邻,属山地丘陵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全市的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浸蚀,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

g.jpg

桂林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壮、回、苗、瑶、侗等28个少数民族占桂林市总人口的8.5‰左右,桂林市聚居着苗、瑶、侗等少数民族,保持着古朴、奇特、多彩的民俗风情,如壮族的三月三歌节,瑶族盘王节、达努节,苗族芦笙节、拉鼓节,侗族花炮节、冬节对中外旅游者具有极大吸引力。十多个少数民族,他们虽共同生活在华夏民族的文化气氛中,却都保持着自身的风俗,包括服饰,食物,节日,宗教信仰,甚至语言文字。

gg.jpg

桂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城市、国际旅游胜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永久举办地;国际旅游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获得“中华环境奖”;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1979年1月,国家领导人指出桂林市为社会主义风景游览城市;1982年2月,国务院公布桂林市为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1985年10月,国务院把桂林市的城市性质定为“中国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

ggg.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