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来源:海外网 2016-02-02 11:02:31


汉,简称“汉”,中国湖北省省会,中国中部地区最大都市及唯一的副省级城市,中国内陆地区最繁华都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中心城市。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境中央,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全市现辖13个城区,3个国家级开发区,面积8467平方公里,境内江河纵横、湖港交织,上百座大小山峦,166个湖泊座落其间,水域面积,占全市面积四分之一,构成了极具特色的滨江滨湖水域生态环境。

w.jpg

武汉是全世界水资源最丰富的特大城市之一,水域面积占全市面积的近1/4,构成了极具特色的滨江、滨湖水生态环境。现拥有国家住建部批准设立的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国家林业局设立的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以及沉湖、杜公湖、后官湖等湿地公园及湿地保护区。

ww.jpg

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年举办武汉国际旅游节。市内遍布有名胜古迹339处,革命纪念地10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5A级旅游景区3家,4A级景区15家。武汉自然风光独特,四季气候分明,拥有其他大都市罕有的166个湖泊和众多山峦;武汉的人文景观具有浓郁的楚文化特色。

www.jpg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