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来源:海外网 2016-02-02 11:00:35


深圳,别称鹏城,广东省辖市,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与香港相连,北部与东莞、惠州接壤。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深圳市域边界设有中国最多的出入境口岸也是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皇岗口岸实施24小时通关。

s.jpg

深圳是中国经济中心城市,经济总量长期位列中国大陆城市第四位,是中国大陆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英国《经济学人》2012年“全球最具经济竞争力城市”榜单上,深圳位居第二。深圳是中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场”,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

sss.jpg

深圳有著名的“大鹏所城”、“莲山春早”、“侨城锦绣”、“深南溢彩”、“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和“羊台叠翠”在共同组成“深圳八景”。其中,主要景点有“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等。

ss.jpg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