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

来源:海外网 2016-02-01 13:59:54


1.jpg

塞内加尔位于非洲西部凸出部位的最西端,首都达喀尔。北接毛里塔尼亚,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临佛得角群岛。海岸线长约700公里。塞内加尔是一个农业国,森林占土地总面积的31%。可耕地约占27%,花生是最重要的经济和出口作物,其他产业包括渔业、采矿、制造业和旅游业。

塞内加尔有丰富的磷酸盐和铁矿储量。作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与非洲工商业法规一体化组织的成员国,塞内加尔正在努力实现区域一体化以及对外统一关税。

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塞内加尔共和国于1971年12月7日建交。1996年1月3日,塞政府与台湾当局签署“复交”公报,1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塞的外交关系。2005年10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谢赫·蒂迪亚内·加迪奥在北京签署复交公报,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2013年7月3日,塞内加尔新任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耶·法勒向习近平主席递交国书。

中塞保持外交关系期间,中国为塞援建了友谊体育场、阿菲尼亚姆水坝、国家大剧院等项目。

中塞互利合作始于1985年,主要以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为主。目前有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塞开展业务。

3.jpg

塞内加尔著名的玫瑰湖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区以北30多公里处,又叫雷特巴湖,当地 人把它叫作“粉红湖”,而玫瑰湖则是由法语Lac Rose而来。19.67万平方公里。位于非洲西部。北与毛里塔尼亚以塞内加尔河为界,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濒大西洋。海岸线长约500公里,冈比亚在塞西南部形成一块飞地。塞东南部为丘陵区,中、东部为半沙漠地带。地势自东向西略倾斜,河流均流入大西洋。主要河流有塞内加尔河和冈比亚河。湖泊有盖尔湖等。属热带草原气候。

一片令人沉醉的粉红。湖中有嗜极菌,这种生活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的喜盐生物在盐分浓度高达每升水含80—300克盐的盐湖中旺盛生长。正是因为这些奇异的小生物,才产生了玫瑰湖绮丽的颜色,浪漫的情调。

(中非合作网 友情提供)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