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来源:海外网 2016-02-01 16:17:34


冰岛(英语:Iceland;冰岛语:Ísland),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位于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极圈,秋冬季常有极光出现。全境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30多座。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开垦,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地热资源丰富,所以被称为冰火之国。多喷泉、瀑布、湖泊和湍急河流,冰岛全境遍布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其中最壮观的是Myvatn自然保护区与Tingvellir、杰古沙龙、史卡法特(Skaftafell)等国家公园。史卡法特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史瓦提(Svartifoss)瀑布;杰古沙龙国家公园内的杰古沙龙湖是在冰河底端所形成的一个湖,深达100公尺。

island.jpg

雷克雅未克,冰岛首都,位于冰岛西部法赫萨湾东南角、塞尔蒂亚纳半岛北侧,是国内最大城市和海港,雷克亚未克的冰岛语意为“冒烟的城市”,传说公元9世纪人们来此定居时,远远就看到岸上升起袅袅“白烟”,便误把温泉里蒸腾的水气认为是烟雾,因此得名,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大约39公里的蓝湖地热温泉(Blue Lagoon),是冰岛著名的户外浴池,也是世界著名的地热温泉,是冰岛最大的旅游景点之一,人们称蓝湖是个"天然美容院"。蓝湖的形成十分特别,海水经过地下高热火山熔岩层而吸收热量,水中含有许多化学与矿物结晶,这些结晶已被冰岛医学院证明对舒解精神压力,具有某种疗效,因此从蓝湖中提炼出来的各种产品也受到肯定。

139-1412010U031.jpg

维克小镇位于冰岛的最南端,交通便利,处于冰岛国家一号公路旁,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仅有180公里,一路上火山、瀑布、河流湖泊、冰川以及独特的山景,这一切会使你放慢脚步。它是个安宁和睦的小镇,在小镇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小镇最著名的是黑沙滩,1991年的美国群岛杂志曾把Vik黑沙滩评为世界上十个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由于它黑得天然、黑得通透,海水在丝毫未受影响的情形下依然清澈,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微光,黑沙滩是维克小镇的瑰宝,独特的黑色使维克小镇展现出媚人的诱惑力。黑海滩和"笔架山"礁石隔海相望,遥遥呼应,那是一种天荒地老的守候和忠贞。

3pAAvw_JJ9oIc28.groupinfo.w600 (1).jpe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