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

来源:海外网 2016-02-01 15:42:15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省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此。相传该城由迦太基将领、汉尼拔的父亲哈米尔卡·巴卡所兴建,在其漫长的历史上还曾作为巴塞罗那伯爵领地和阿拉贡王国的都城。巴塞罗那因其衆多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成为衆多旅游者的目的地,其中之代表是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産的安东尼·高第和多门内克·蒙塔内的建筑作品。巴塞罗那是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温和宜人,全年阳光明媚,鲜花盛开,宜人的气候、著名的金色海岸和充满浪漫色彩的人文环境,每年吸引数千万国外游客到此旅游休假。

3941575_028 (1).jpg

圣家族大教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观光胜地和地标,始建于1882年3月19日,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教堂主体建筑风格是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围绕圣家族教堂曾有过许多争论,有人取笑它只不过是“一堆石头”;也有人赞叹它是“能够让人狂喜心碎的建筑”。如今这座未完成教堂已成为建筑爱好者的朝圣目的地,去巴塞罗那的游客不会忽略的景点,已被联合国世界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Cghzf1WwzLuAeMHCABS5cnCPHW8519_R_1600_10000_Mtg_7.jpg

    如果说西班牙的黄金海岸是一条上帝的玉带,那么毗邻巴塞罗那的西切斯就是玉带上最璀璨夺目的珍珠。西切斯是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文化小镇,被称为“艺术之城”,在这里聚集着钟爱艺术的中产阶级。画家圣地亚哥·卢西尼奥尔曾在这里居住,他的故居现在是卡乌-菲特拉美术馆,收藏着他的好朋友毕加索的作品,西切斯海滨是疗养者的度假胜地,海角上有一座玫瑰色的教堂,如同一朵盛开的鲜花,每年3月的巴塞罗那-西切斯国际老爷车展和10月的国际电影节是西切斯最著名的活动。电影节以放映恐怖片和科幻片为主。

77777777.pn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