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

来源:海外网 2016-02-01 14:59:42


波光粼粼的莫斯科河像一条蓝色丝带,静静地从城市中间流过;克里姆林宫的尖顶和众教堂巨大的金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古老建筑和现代建筑在白桦树影中显现——这就是莫斯科(Moscow)。 作为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迄今已有800余年…夕阳西下时的莫斯科,是俄罗斯巡回画派笔下的一幅油画,大片的林木、斯大林式建筑,以及诸多东正教大教堂的洋葱顶,勾勒出城市绝美的线条。莫斯科是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树丛和人工湖比比皆是,掩映着上千座金碧辉煌的历史古迹和错落有致的现代建筑。

$Z}UL_FI@TP3XW@QG%FZZLV.png

在莫斯科,你可以在无数精美的历史建筑物间穿梭:古老的红场、壮丽的克里姆林宫,仿佛能让人触摸到俄罗斯人特有的豪壮;普希金广场让人不禁吟起“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夜晚的莫斯科大学草坪上,可以听到有人哼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莫斯科大剧院,小天鹅正在翩翩起舞;在地下宫殿般的莫斯科地铁,仿佛穿梭于时光隧道。冬天的莫斯科郊外的傍晚,雪地映衬着晚霞,唱着那只熟悉的小曲,浏览者着美丽的异国风光。雪地,晚霞,满天的乌鸦….乌鸦可是俄罗斯的国鸟哦!

AL6DX2GJY9EF%6_OC_YYV7E.png

莫斯科人的饮食、生活习俗和仪表服饰也是很有讲究的。茶饮是莫斯科人日常生活中它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是温馨家庭他的独特象征和支柱。莫斯科人很注重仪表,很爱干净,衣着整洁,出门旅行总要带熨斗,参加晚会、观看演出,莫斯科人习惯穿晚礼服,尤其是看芭蕾舞剧,显得特别高贵。在冰天雪地,脚蹬长统靴,腿穿单丝袜,身着超短裙,外套一件银狐或兰狐段大衣,是莫斯科冬天一景。莫斯科极富民族特色的纪念品套娃,是莫斯科传统工艺品的象征。

U$ZA0Y~E22JOTMGS80K77VV.pn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