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镇

来源:海外网 2016-01-31 16:33:42


陆家镇是江苏省昆山市辖镇,位于昆山市东南部,总面积35.98平方公里。2014年,陆家镇户籍人口34625人,外来暂住人口49320人,辖9个社区、8个行政村。陆家镇城镇建设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初已形成了功能健全的现代化小城镇格局。312国道、沪宁高速公路、京沪铁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穿镇而过,吴淞江、青阳港、夏驾河纵横全境。陆家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卫生镇、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

n.jpg

陆家镇陆家镇种植的农作物向来以水稻、三麦(大麦、元麦、小麦)和油菜为主,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经济结构长期以农业为主。1978年后,农、副、工综合发展,镇村工业兴起,1986年成为长三角对外开放重点工业卫星镇之一。90年代以来,陆家镇作为“昆山之路”的实践者之一,招引大批外资企业落户,鼓励、引导发展民营经济,经济总量迅猛增长。

nn.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