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来源:海外网 2016-01-31 15:44:38


德阳(Deyang)是四川省辖地级市,别称旌城,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德阳市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成都经济区重要增长极,也是四川省重点规划在建百万人口城市。德阳于1983年建市,现辖旌阳区、中江县和罗江县,代管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幅员面积591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92万。

de.jpg

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德阳市生产了全国45%以上的大型轧钢设备,也世界最大的铸锻钢制造基地,发电设备产量全球第一,石油钻机出口全国第一。全国60%的核电产品、40%的水电机组、30%的火电机组、50%的大型轧钢设备、20%的大型船用铸锻件由德阳制造。

de2.jpg

德阳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其境内拥有"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遗址。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其还是中国唯一的“联合国清洁技术与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

de3.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