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来源:海外网 2016-01-31 14:14:44


佛山,简称禅,广东省省辖市,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处珠三角腹地,毗邻港澳,东接广州,南邻中山。佛山与广州地缘相连、历史相承、文化同源。是“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在广东省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佛山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是中国天下四聚、四大名镇之一,是中国龙舟龙狮文化名城,也是粤剧的发源地,岭南文化分支广府文化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崇文尚武彰显佛山精神。

ff.jpg

唐宋年间,佛山的手工业、商业和文化已十分繁荣。明清时,更是发展成商贾云集、工商业发达的岭南重镇,与北京、汉口、苏州并称“天下四聚”,与湖北的汉口镇、江西的景德镇、河南的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陶瓷、纺织、铸造、医药四大行业鼎盛南国。佛山狮头、佛山扎狮和佛山灯色工艺名扬海外,中国南狮在广东,佛山是南狮的发源地,有“狮王之王”之美誉。

f.jpg

佛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广府文化的核心地带,岭南文化气息浓郁。同时,佛山也是中国粤剧的发源地,著名的武术之城、民间艺术之城、陶瓷之都、美食之乡。佛山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以手工业发达而著称海内外。技艺精湛的民间艺术历史悠久,源于唐宋,盛于明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

fff.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