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滚动
海外网>>视频>>天下微距
丁列明:归侨创业创新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
分享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17:18  来源:海外网        (责编:乔畅)
简介:

        主持人:你好,这里是海外网在南京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的视频访谈间,今天呢我们非常容幸地请到了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丁列明先生,丁董您好。

        丁列明: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丁董,我们知道这次这个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呢,也是代表了咱们这个亚太地区工商业界的声音,那您作为本次这个主席团的成员,参会以后的最直观的感受和期望又是什么呢?

        丁列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们中小企业APEC工商论坛,应该说感受很深。

        主持人:对。

        丁列明:这是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把中小企业和政府嫁接起来了,所以让我们在创新创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能够及时跟我们有关部门反应,所以应该说收获也很大。

        主持人:收获也很大。

        丁列明: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能够促进我们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主持人:我相信您说的这个期望和声音,也是代表了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发展的声音,也同时也是给了我们这个中小企业一些很大的信心和鼓舞啊,那我们这本次从参会的演讲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名单上来看,这个侨商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那我也知道您是归侨,那作为归侨,作为回国创业的12年间,对这个国家关于归侨政策的变化,您最直观的感受又是什么呢?

        丁列明:应该说感受很深,说实话,我们这些归侨,特别是所谓的新侨,就是早年出国留学,应该说在那边已经有非常好的基础了,然后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回国来创新、创业。那么这个过程中,像您刚才讲的,我们回国创业12年,其实我们对国家特别在新侨的政策,海外人才的一些支持政策,那么感受是非常深的,加入要讲例子的话,我在这里讲两个小的例子。这么说吧,像我从事医药的创新,创新又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全球都是个难事,但是通过我们12年的努力,把我们自主研发的创新,从一个实验室的成果,转化成现在病人可以用这个产品,那么应该说这个成果能够转化成功,很大程度上面体现了我们对人才的政策,对归侨的这个支持政策,以及我们在创新创意的很多国家政策的帮助。

        主持人:您说的非常好,那我们本次的论坛主题也是这个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也是就我们这个中小企业创新融资啊,等各位朋友关注的问题,来进行一些很好的探讨,来推动我们这个中小企业的发展,那在这个采访的最后,我们也临近中秋了,您也作为归侨,有没有对我们全球的华人表达一下你的祝福。

        丁列明:的确,也趁着这个机会,祝贺我们海内海外学习的、工作的一些朋友们,还有我们以前的一些老同事们,在这个节日里面,愉快,身体健康,全家快乐,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董。 

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海外网 | 广告服务 | 海外网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海外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12041252号|京ICP证130063号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投稿邮箱:tougao@haiwainet.cn
Copyright © 2011-2013 by http://www.haiwa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